top of page

供延生位藥師佛像

藥師琉璃光如來佛,世稱藥師佛。藥師佛在因地菩薩乘時發十二大願,利樂有情。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白癩癲狂等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圏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陵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飢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觀音講堂於大悲殿延生位供奉琉璃製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像,保佑善信消災延壽,無諸疾苦,所求皆得,無有缺乏。歡迎善信發心供奉。每尊藥師佛延生位可以個人或閤家名義供奉,供奉功德金每年港幣一千元。


如欲發心供奉者,請與本堂聯絡。

地址:香港葵涌和宜合道50-56號葵涌花園商場

電話:(852)3568-2613

傳真:(852)3568-2643

電郵:kuanyin0803@gmail.com


1,02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