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悲觀世音菩薩



簡介:

大悲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極為殊勝,凡遇受苦眾生誦其名號,既能及時觀其音聲前往拯救,令得解脫。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同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協侍,為西方三聖之一。

在我國自西晉以來,尤其是隋唐時代,隨著廣說觀世音菩薩法力與功德典籍的流傳,推動了觀世音菩薩信仰的普及。「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顯現唐代民間佛教信仰之熱烈,表明了觀世音菩薩深入民間,深植民心,深受信奉,常盛不衰。

大悲觀世音菩薩在中國民間的知名度,不論在廣度或是在深度上,都可謂遠在釋迦牟尼之上。這一中國佛教文化現象的出現絕不是偶然的,他既反應了中國人民苦難的深重,也表明了佛教慈悲教義適應的中國人民的需要。而觀世音菩薩就是佛教大慈大悲教義的化身和精神的體驗,是最受中國人喜歡和崇拜的佛教形象。

寬運法師在長年的講經弘法和佛事活動中,與信徒保持廣泛接觸,信眾向他提出若幹關於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問題;法師認真搜集資料,寫成短篇文章,逐一加以解答。後經加工整理,匯成《大悲觀世音菩薩》一書。書中就信眾最為關切的觀世音菩薩的身份、性別、地位、住處、法力、功德,以及有關神話傳說,都做了簡明扼要的介紹、說明,對於廣大信眾了解、認識、信奉觀世音菩薩,無疑是十分有助益的。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