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紅豆杉觀音像

記者:法師吉祥,剛進入講堂就可以看到莊嚴的紅豆杉千手千眼觀音像,能不能請您介紹一下這尊觀音像有什麼典故?

寬運法師:我們的護法功德主江林泰令居士在我們開始籌辦講堂的時候,不止是出錢,更是出力出心,真的是功德無量。我非常感恩她。這尊紅豆杉觀音像就是當年江太陪同我去台灣時請到的。其中因緣真的是不可思議。

當時我們去台灣是為講堂請木魚和其他的法器,因緣集會我們去到了一間流通佛像的店鋪。我一眼就看中這尊佛像,覺得這尊佛像和我們講堂很有緣,很適合觀音講堂。當時店主就答應130萬台幣不僅幫我們運到香港而且包安裝,但是店主的父親覺得這尊菩薩像這麼莊嚴,怎麼用了130萬台幣就可以請走?所以店主的父親就不同意我們請走。但是店主一方面是看到130萬台幣,另一方面是他聽我說我們講堂是觀音道場,與這尊觀音菩薩像很有因緣,最後欣然答應。店主的父親後來還說店主是敗家子,為什麼不把菩薩像留下來。即便如此店主還是信守承諾地專門運送到香港。我真的覺得這個因緣很有趣。

其實不止如此,店主跟我們說這尊佛像最初是從內地運去台灣的,但是它又開了面,到了台灣後工匠們又對整尊菩薩像做了翻新,非常精緻,這樣一來菩薩像的面相就更加莊嚴。才有今天我們看到的一尊莊嚴的紅豆杉千手千眼菩薩像,流露出觀音菩薩的慈悲。另外,紅豆杉木在國內是禁止出口的。更加地稀有難得。

所以我認為我們觀音講堂的紅豆杉千手千眼觀音像在我們葵涌的都市裡,這個因緣真的是不可思議。我希望大家可以一進門就禮拜到觀音菩薩一心生歡喜。也希望大慈大悲觀音菩薩能保佑大家福慧雙增,有求必應,利益我們當地的人。

bottom of page